Skip to main content

Full text of "GB 19606-3: Noise limit value for household and similar electrical appliances —Particular requirements for dishwashers"

See other formats


;醫, 霸^^ ^f^^^l^^f^^^ 





BLANK PAGE 




PROTECTED BY COPYRIGHT 



ICS 97.030 
Y60 




中华 人民共 和国国 家标准 

GB 19606.3— 20XX 



家 用和类 似用途 电器噪 声限值 
洗碗 机的特 殊要求 

Noise limit value for household and similar electrical appliances 
—— Particular requirements for dishwashers 

(报 批稿) 



2008- X X-X X 发布 



2008- X X-X X 实施 



GB/T19606.3-20XX 



_!-£_ — » — 

m m 

本部分 的全部 技术内 容为强 制性。 

GB 19606 《家用 和类似 用途电 器噪声 限值》 是由系 列标准 构成, 本部 分是该 系列标 准的第 3 部分。 

本 部分为 家用和 类似用 途洗碗 机的噪 声限值 要求。 

本部分 由 中 国轻工 业联合 会提出 。 

本部 分由全 国家用 电器 标准化 技术委 员会归 口 。 

本 部分参 加起草 单位: 

本部分 主要起 草人: 

本部分 为首次 发布。 



GB/T19606.3-20XX 



家用和 类似用 途 电 器噪声 限值 
洗碗 机的特 殊要求 

1 范围 

本部分 规定了 家用和 类似用 途电器 一一 洗碗机 的噪声 限值等 要求。 

本部 分适用 于在家 庭和类 似场合 使用的 电动洗 碗机。 

本部 分不适 用于: 

—— 商用 电动洗 碗机; 

—— 专 为 工业用 途设计 的 洗碗机 。 

2 规 范性引 用文件 

下列 文件中 的条款 通过本 部分的 引用而 成为本 部分的 条款。 凡是 注日期 的引用 文件, 其随后 所有的 
修改单 (不 包括 勘误的 内容) 或 修订版 均不适 用于本 部分, 然而, 鼓 励根据 本部分 达成协 议的各 方研究 
是否可 使用这 些文件 的最新 版本。 凡是不 注日期 的引用 文件, 其最新 版本适 用于本 部分。 

增加下 列引用 文件: 

GB/T 4214. 1-2000 声学 家用 电器及 类似用 途器具 噪声测 试方法 第 1 部分: 通 用要求 (EQV 
60704-1:1997) 

GB/T 4214. 3-20XX 家用和 类似用 途电器 噪声测 试方法 洗碗 机的特 殊要求 (IDT IEC 
60704-2-4:2005) 

3 噪声限 值要求 

洗碗 机的声 功率级 噪声应 符合表 1 规定。 

表 1 



类型 


限定值 /dB(A) 


驻立式 


^ 61 


台式 


^ 65 


嵌入式 


^ 58 



4 测试方 法与声 学环境 

除 另有规 定外, 洗 碗机的 测试方 法与声 学环境 应符合 GB/T 4214.3-2008 第 4 章的 要求。 
5 测 量仪器 

测 量仪器 应符合 GB/T 4214.3-2008 第 5 章的 要求。 



被 测器具 的运行 与定置 

除 另有规 定外, 洗碗机 的运行 和定置 应符合 GB/T 4214.3-2008 第 6 章的 要求。 
1 试 验条件 

试 验条件 应符合 GB/T 4214. 3-2008 第 6 章的 要求。 
2 测 试方法 

噪声测 试方法 应符合 GB/T 4214. 3-2008 第 6 章的 要求。 
声压级 的测量 

洗 碗机的 声压级 的测量 应符合 GB/T 4214. 3-2008 第 7 章的 要求。 
声压 级和声 功率级 的计算 

洗碗机 的声压 级和声 功率级 的计算 应符合 GB/T 4214. 3-2008 第 8 章的 要求。 

在 产品上 的标识 

洗碗机 的 噪声 值应标 注在产 品 的铭 牌或说 明 书上。 

实 测值与 明示值 之间的 偏差不 应超过 + 3 dB, 且最 高不应 超过限 定值。